823得6

2024.2.19以前是叫823lglg

岳与光给出的诠释 第五十章

可以看到很多同人图文(甚至还有意想不到的前辈在里面)的武嘉同好交流QQ群:346859175

接受评点,虚心求教。

欢迎讨论,亦可客套。

你的评论将有助于作者写出更优质的作品~

【关于更新】

每周周三、周五、周六晚上18-19时更新,第三周的特别更新在周日12时左右放出。

(这里是补更)

10n为补充叙述。本章为美美的CP结局讨论。

时间线:先半部分接续四十六章,后半部分接续四十九章。

虽说主角是美美但最后却只能贴上太光的tag???

 

第五十章  美美的心声

光子郎最近感到很困扰。对玄内的调查固然让他伤脑筋,但也只是“有些”的程度罢了。真正让他头痛的是,该怎么去面对那个“青梅竹马”的美美?

扪心自问,他认识美美是在二年级,刚搬到御台场的97年,美美怎么说也该比太一更近水楼台先得月吧?但就像小光对大辅似的,光子郎对这个比她高了半头的同龄少女没有产生过任何兴趣,甚至都没有想过他为什么对她没有任何兴趣。

相反,小分队中的另外两人,太一和阿空,虽然很早关系就很好,但对于他这个后来者的加入并没有二人世界的那种排斥,反而在接纳他加入的同时让他恣意发挥自己探索的长处。那时候开始阿空就从“双雄”之一变为最佳助攻手的角色,解决问题的主力则由太一和他,这对默契程度丝毫不弱于两个足球小将的新组合担任。最先感到不是滋味的也是阿空,本来也没什么,性别意识没觉醒的她只是小孩子交友时觉得自己不够亲密地吃醋,但后来当她觉得自己就是个女孩儿的时候却发现问题更严重了。

太一这个笨蛋……就没发现光子郎对他有不同的情感?算了,我都已经不太指望他能发现我对他的情感……

阿空这样想着,直到光子郎主动来找她,内容竟然是作为情敌的宣战。

“我知道。但光子郎……你知道这样做意味着什么吗……”

“其实我自己也没完全弄懂对太一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我知道那一天早晚将要来临。阿空,你也早晚有一天不得不承认,御台场小分队这样美好的关系,只能停留在那个年纪的。”

“唔……”阿空语噎。

“你要和太一考同一所国中对吧?我也会去那里的,等着我!”

“嘶……我以为光子郎不是那种主动的类型来着。”

“阿空你也不是对吧?”

“因为喜欢的人而改变。”

“因为喜欢的人而改变。”

两人相视一笑,并且友善地握了手。

阿空不会对光子郎的同性取向感到惊讶,光子郎也不会惊讶于阿空没有就这件事惊讶,这是御台场小分队的默契。

 

对了,就是默契,那是光子郎和美美之间没有的东西。

他们之间没有的还不止默契,最重要的,是光子郎不喜欢美美喜欢他的原因,他觉得美美这样说太随便也太不了解他了。

光子郎越是表达出对她的爱答不理,她就越好奇光子郎每天都在想些什么,自幼相识的身份又让她觉得自己靠近得心安理得。

可光子郎并不这么觉得,他等待的人是那种能够理解他内心的人,就像太一那种不需要任何言语便可以和他达成完美配合的人,或像小贤那样可以让他用半句话传给对方四五句话信息的人。

美美是一种可怕的动物,光子郎一直都这么觉得。虽然他有时也会嗔怒太一神经大条,但他一直都知道太一在认真做事的时候心思细得很。美美啊……真是想想都觉得头痛。

 

“光子郎!”

小学毕业典礼上,当美美的歌曲独唱表演完毕,她便突然地发动率性告白。

“我毕业后就要搬去美国了。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最少在假期中得到你的陪伴——对,这是我对你的告白。光子郎,我喜欢你!我一直都喜欢你!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原本光子郎不需要在毕业典礼掺一脚的,对玄内的调查正处于关键时期。可是妈妈说小学毕业这样的事仅有一次,假如能挤出时间来最好还是参加。谁料……

“那个,美美。”光子郎应声而起,“可以请你在典礼之后,我们找个没有其他人的地方谈这件事吗?”

光子郎的表情有些纠结,但在美美和好事同学的眼中却理解成了一种羞涩的表达。其实光子郎这样说只是想让美美下得来台,偏偏美美是意会不了的那种类型。

“什么嘛!你怎么还是老样子。不——行!你现在就得给我一个回应,到底同不同意?”

光子郎决然地抽了抽鼻子。

“不行。”他没有看向美美,只是望着一处平视的空气。

声音不大却坚定,震慑了整个会场。

说罢,不顾旁人的目光,光子郎起身离去。

天晓得继续跟美美耗下去还会有什么糟糕的剧情发生,赶紧撤退方为上策。

 

“请假的事别担心,有我在,你就到那个世界尽情地做你喜欢做的事吧。”泉太太这样对光子郎说。

“如果求知欲和所谓的‘礼仪’发生了冲突,如果是你的生父,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舍弃后者。”

这是最高级别的鼓励,也是养育者最伟大之处。

所以光子郎这一辈子都在做他喜欢做的事,并和作出同样选择的贤结为良缘。

不顾尬在原地的美美、校长和其他同学只是他迈出的一小步。

反正美美也只是他生命中的普通过客,太一才是他珍视的人。

 

然而……虽说光子郎十足地耍了一回帅,无论是美美还是几个和她要好的朋友都不买账。更甚的是那几个好朋友,她们觉着作为青梅竹马居然拒绝女孩子的告白,这样的罪过简直可以用五种不同的酷刑轰炸他家祖坟了。她们苍蝇般地谴责他,若不是受制于性别,他真恨不得上去狠狠揍那些人——不问事由就肆意表达一种观点或态度是光子郎绝对无法忍受的。美美也不依不饶地,频繁往他家打电话。光子郎自己倒是可以一头扎进数码世界,但爸爸妈妈若是因为这个也困扰起来可就不妙了。何况美美自己也有暴龙机,她也可以到数码世界寻他的——这恐怕就要演变成大独角仙兽一边躲着百合兽的花仙炮一边吃力不讨好地反复声明光子郎对美美没有喜欢的意思了。——事实上百合兽还将有祖顿兽作为帮手。

泉家和太刀川家的爸爸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所以两家人很早就认识。出了这样的状况,太刀川家的两个大人却一无所知——不过,就算他们知道了又如何呢?依他们的个性,恐怕还是更多地鼓励自己的女儿向自己喜欢的男生告白吧?当然太刀川家的宽容不同于泉家的理解,而泉太太对光子郎的理解又是出于胜过那个死掉的亲生子的爱。

对于美美的事,泉佳江谨慎地询问了光子郎的意见。在得知儿子的心意后,泉太太婉转地给太刀川家打了个电话,但对方(太刀川太太)并没听懂她的表述,毕竟这两家人的表达和理解方式差得太多太多。

还好,美美在多次尝试无果的几天之后终于消停下来,此事才告完结。

 

那么美美又是怎么想的呢?

美美喜欢的三个人看起来各不相同:

光子郎是专注到令人发指的类型;

阿丈是责任心极强的轨道人;

麦可则是阳光四射的温暖大哥哥。

其实这三个人都指向了同一个特征,那就是成熟。

光子郎深沉,富有神秘感。

阿丈阅历更多,有种厚重感。

麦可能让人开心,让人心生希望。

而美美的爸爸是那种可以和她的妈妈组成活宝二人组的那种类型,无法激活美美对男性的天然相吸,所以她要不断地在外界寻找一种称为可靠的男人味。

 

光子郎是她的初恋,而阿丈差点就成了初恋萌生之际抢断对象的那个人。所谓“止于礼”,前辈后辈的关系,就像后来的八神太一与藤田美淑子。

光子郎,唯一一个在她成为众人焦点之时不会对她投来关注目光的人。难道自己的吸引力还比不上他那台电脑?从二年级到四年级,两人的爸爸作为同事在一些聚会的时候就会带上两个孩子,这事如果换作阿岳小光的话,两个人一定会“我好想你啊”“我也好想你啊”地聊个没完,可美美作为光子郎一直以来的同班同学却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她为此很气恼,并完全忽视了光子郎和她的互动,同他与其他同龄人的互动没什么特别之处——太一除外。

幸好美美不知道光子郎恋慕的对象是谁,就让她保持“光子郎大概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错觉好了!

美美是那种渴望得到就一定会用最直接的方式追求的类型,在她认识到那不是自己的东西之后也会坦然放弃。

别了我的初恋,虽然好不甘心。

 

后记:

两封电邮

 

亲爱的京子:

谢谢你哦。想不到你会专门来找我做恋爱相谈。那么就在这封电邮之中好好地回复一下吧!

你提到的一乘寺贤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太清楚。老实说,一个把自己伪装成男生的女孩子,这实在是太奇怪了,我是真的不懂女孩子为什么会讨厌自己的性别?这种奇奇怪怪的家伙简直就像……算了,哼,一提他就很不爽。

嘛……总之人家竟然还明确地拒绝了你,这就比当年那个闷在家里不回我电话的家伙不知道好到哪里去。既然人家这样说了,那就表示她并不喜欢你,对吧?

就像喜欢就一定要去表达出来,不喜欢,我想,也要表达出来,是不是呢?

麦可,另一个被选召者。你大概不认识,我跟他是三年前的冒险中结识的,是个美国人,跟我是很要好的朋友。如果由他来回复你的话,我想他大概会很温柔地安慰好你,再来帮你寻找攻略成功的方法。他就像天使一样,那么阳光地,永不放弃任何一丝可能性。跟他在一起,就会有种生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第二天又将比今天更美好的感觉。

我嘛。就不那么乐观了。因为另一个人的影响,就是我常跟你提起的阿丈前辈。他比较务实,虽然我对他有些地方也渐渐地不认同起来,但就是……何必强求呢?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去爱的男孩子呀!

再者,外表出众、气场强大、受大家欢迎的男生就一定是你的最佳伴侣吗?

额,外貌还是挺重要的。不过得分人,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那家伙的侧颜真是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着迷。那人吧……乍一看没什么好看的,但就是特别地,怎么说,——耐看。尤其是专注起来的样子……

烦死了,不想再提他。还是说你的事。其实你大概能猜到我现在很喜欢麦可,对吧?

就是说,跟你能“处到一起去”的人才是你最合适的恋人,我想这话放在什么时候说都是真理。

你是不是想问我何时告白?不用急,告白这种事,我现在算是明白了,急不得。

因为当我跟麦可提起我初恋的时候,他说,对方是不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我刚想说,什么?我喜欢他的理由那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但话到嘴边又给咽了回去,因为我一下就明白了,我的心情他没法理解。

哦,这才是他当时用那种方式的道理啊。

虽然这么说,我还是鄙视他的懦夫回应!鄙视!一百个鄙视!

我想你跟那个叫一乘寺的家伙也是,太突如其来,让对方怎么接受呢?

给对方一个缓冲的时间,再就是“火候”。

还是拿我和麦可举例,我想我们早晚有一天会成为恋人的,而我们现在的关系就是准恋人。

嘛。总之得有个过渡,不要太心急。将那份爱意放在心中,不时地品味一下,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想你会认同我这说法的吧?

京子你这么好的女孩儿,总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当然,合适的更重要哦。说不定你身旁就有合适的人选,只是你还没发现罢了。

唉,唠唠叨叨的可真不像我。要是我在你身边就好了,可以带你痛痛快快地去KTV一展歌喉,还可以让你欣赏一下我新近练好的几首歌。

嗯,就这样吧~别太伤心别太难过,你总能走出来的。要对自己好一点哦!清晨起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笑脸什么的。活在当下最重要——PS:这是麦可对我说的。

可爱可爱的美美酱

 

阿丈前辈:

升学考试进行得还顺利吗?按我推算,这个时候应该是日本国中升高中的考试时间。我想以阿丈前辈的实力,考一个不错的私立高中,一定没问题的吧?

自从文件岛一别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吧?不知道阿丈前辈变成了什么样子。嘛,我想一定还会是我特别敬佩的那个类型。

想不到这么久过去了,我才想起给你写信。等真的动笔了,又不知从何写起。想问问你近来的生活如何,但我想总也脱离不了书本和试卷?突然很好奇前辈如果有个爱好,或者说怪癖会是什么样子。

既然不知说些什么,那我就开门见山好了。上一次你的选择让我很想说些什么,但我约莫感到,其实我没话可说,就算要说也只是说给我自己听。但现在很想说给你听,这是在同麦可打交道的过程中逐渐明白的,但他说最重要的还是我当初的做法所致。麦可,你应该没忘掉吧?你国一那年出现在主大陆的那个美国被选召者。

就是,即便我们在世间只能做棋子,也不妨碍贯彻我们心中的正义。其实麦可自己也渐渐明白,监察者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群人。但他从不认为自己过去做的那些事是错的,因为支持他做那些事的,归根结底是他内心希望那样做,那是他一贯奉行的道德。

这样的事,我想于生活也一样。只要用最真我的样子去活就好。一个可能不恰当的比喻?监察者的存在于我们的冒险使命,也许就同生活的压力一般,都是不能阻挠我们做我们认为是正确的事的。当然,阿丈前辈你觉得做一个好学生,或者说优秀的人比什么都重要,从这点来看你应该也是一个会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的人吧?

但还是想要特意和你说说这事,总觉得如果不和阿丈前辈说的话,心里缺了点什么。前辈应该不知道,你走以后我和百合兽医治了一大批数码兽,而祖顿兽则率领大家找了一处新的安居乐园。

我想说,当我们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当我们没什么选择权的时候,这两句话其实都是不当的假设。

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最宝贵的一面,都有他最擅长做的事。再怎么样也一定可以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我想,当初如果前辈肯留下陪我一同照顾那些受伤的数码兽,将来说不定会成为数码世界的医生哦。这样的世界既有你的理想也有哥玛兽的陪伴,不是很好么?

 

唉。前辈却把神圣计划和徽章那么重要的东西托付给了我,这算是把哥玛兽一个人彻底抛弃了吧?

走的时候还说“我相信美美会找对自己的方向的”。

是啊是啊。我是找到了没错,但还是觉着好可惜。前辈就这样离去什么的……

那个叫高梨什么的不就是,最后就留下个毫无重量的名字,余下的什么也没有。身边的人就这样销声匿迹的话……

算了,我是太刀川美美啊。我感慨那么多做什么。

 

对了。

阿丈前辈应该不知道一个小秘密吧……

算了,不说也罢,我想你应该也不会好奇的。

就这样咯。

 

天天开心  学业有成

太刀川美美

 

 

 

 

 

 

文末小议论

1)日常鄙视官拆太娜。太娜不成的貌似合理解释是太一迟钝到炸。但想想战争游戏里的太一,02后半段剧情就显得莫名其妙……

2)光子郎对美美……我是真的看不出有何箭头。反倒吸血魔兽古堡那里光子郎说“很久以前就”,而且还犹犹豫豫地,emm……

太一的迟钝是不把太娜写一起的唯一合理理由,那么太光线就只有光子郎做那个主动一点儿的人了(虽说本作的设定是光贤)。

3)还是丈美。丈美以前觉得合适,并且为他们脑补出以下的场景:

作为美国某知名大学的学生会会长,入学仪式时阿丈满面阳光地对来报道的美美说:

“欢迎你来!”

但后来CP观变了,还是从相性来讨论,丈美……有种怪怪的地方。

说到底,DA一众恐怕也只有岳这样的能驾驭得了美美,但岳内敛的性格必然不会对美美这样的有箭头吧。

4)突然发现给辅京作铺垫已经停不下来了……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