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得6

2024.2.19以前是叫823lglg

作品名:《钢铁飞龙之潜龙勿用》(dragon force)

注:请勿将本作与后来所谓的大电影还有所谓的钢飞2联系在一起,我坚决不承认后面那些跟这个有关。

推荐指数:10星

推荐理由:

1)看我头像。

虽然这作主人公是钢铁飞龙,但是塑造得最鲜明最丰满的却是伊特总长。由于涉及到剧透所以不过多介绍。能说的是:

在逻辑上做到了自我自洽。

蓝弧一贯的富有想法的角色。

高全胜老师配音(滑稽)。啊啊啊啊在此特意吹一波高全胜老师谁也不要拦着我(疯了……)

2)剧本。

与《国宝1》《洛洛历险记》《超兽》类似,本作仍然是在有限的集数里把一个相对不长的故事说得清楚透彻,逻辑性强,连贯性好。

依旧蓝弧传统艺能:不按套路出牌,主角团从头背锅背到结局。

3)设定。

可能钢飞的机甲是最无看点的一作了吧?

但我要吹一波:这是中国版的假面英雄。没有过多花里胡哨的视频,警队就老老实实当警队,英雄气概也诠释得尚可。

蓝弧的野心一直都很大,它很想作出中国的IP动漫(类似美国的超级英雄)。这作其实就是体现。开头第一集就很有个人主义的风貌(但后来却归于东方人传统的集体主义)

4)角色。

吹一波小星先,你开创了国漫台词尺度之最。(J博士: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另外J博士你太皮了。

这作是蓝弧所有作品中角色特征以“性格逻辑”表现角色的,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位代表了这作的角色区分度很显著,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思考,所以,

5)思想深度

不要再说《超兽》是思想性最好的国漫,这作才是,虽然它的广度比不上超兽,但它是精而不泛。

你是渴望当英雄,还是渴望当英雄的感觉?

对于一个令人失望的世界,我们应该如何抉择?

大致是这两条思想线。

6)CP。

赤焰和小雪/maggie之间的感情刻画得很地道,但最好磕的其实是蓝星。

嗯第一集就有然后就爱了。

7)片头BGM我能吹一辈子真的。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